Saturday, February 28, 2009

關於朋友

如果事情必需是這樣,我會誠實地跟自己承認,我確實感到失望,受傷害和介懷。我為什麼還要害怕我的失望會讓人失望,我的介懷會讓人介懷呢? 當我誠實地面對自己的感覺,把它從裡面掏出來,看著它,面對它,我才能把它釋放,不致把它放大,讓它走,不再干擾著我的生活。
然後學習。
我知道自己的能耐,一次兩次三次,我會覺得不要緊不要緊; 可是我也知道自己的不勇敢,被刺夠了,便會躲到出洞裡,舔傷口,關門,從此遠離。
禪牌告訴我the dream,我懂一點不懂一點,然後翻看intimacy,隨手開一頁讀著,原來是這樣。奧修說平衡,就是心也如此,敞開一半,關起一半,留給小撮的人,我不理解,怎可能這樣呢? 也許就是我沒有,也從沒想過關於這樣的。啊原來是我,就是常常暗暗地對任何人也敞開心來,選擇相信人相信簡單直接,太容易,以為大家交了心出來,以為這以為那。所以咪容易受傷害囉。
原來下下別人走過來便敞開心是不能的,原來都是幻象。
可是我(又)比較相信人,怎麼辦? 所以生活是不斷的學習,live and learn,從自己的,從別人身上的,好的壞的,被傷害了,我又能體會到原來這樣是傷人的,我便學懂了不做同樣的事,不做同樣的人,是自覺的不自覺的,都不要,提醒著自己要把腳放在別人的鞋子裡,想想別人的感受。

1 Comments:

Blogger Ki Wong said...

是的,有時會被朋友刺個正著,就是一點極細微的觸碰或撤離,也能引起不安感. "提醒著自己要把腳放在別人的鞋子裡,想想別人的感受。"也能轉一個方向想,每人都在自己的線上走,情人講機緣,朋友也講時機,總是在不同時間跟不同的人親密起來,即使有如親人的朋友,也會時而親密時而不,會不想多見,及有不信任的時候,所以我們也應諒解因時機而出現的狀況!

我很笨也直到不能再直接,不過總覺得大家是這樣子地了解我.任我如何收藏,也是"有時"(因為他們也會怕打擾親愛的人)找著我,給我在近來憂抑的生活中繪上了一條條向上微彎的拋物線.

妳也是這樣的一個好友!感謝經常的邀請,一定要找一天在你們家吃飯,不過唔好睇電視,因為我地會眼king king的 :P

Thu Mar 05, 01:17:00 PM 2009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