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08, 2008

寄來的風景

S是兩年前從紐約來香港exchange的女子, 今天收到她寄來的明信片, 實在是感動到爆! 你(我)知道, 她回紐約後, 嚴格來說, 我們是零聯絡的。第一次收到她的明信片, 是她回紐約後不久, 上面還畫上從她家到學校Cornell的路線圖! 而這次她告訴我正在愛爾蘭旅行, 問候我如何, 著我一切安好。看著看著是說不出的窩心。
不知有多少人喜歡收到明信片, 又或有多少人覺得好老套, 我卻很喜歡在旅行時寄明信片給朋友,而每次收到明信片時也會二億個感動!! 想想, 人家去旅行去反, 開心的時候想起你, 想給你寄來一點旅行的風景, 就算算不上浪漫也是sweet到爆吧?! 還有是他身上keep著你個地址喎!人大了, 你有沒有發覺不是每個(好)朋友的地址也會知道/記得?! 喂,實在是不簡單!
當然也因為這兩年外遊算是多了(數數下,忽然覺得其實有點敗家....)每次都會給親愛的寄明信片, 明白到想與旅途上想念的人分享(不是曬命)的心, 所以當自己也收到的時候, 更覺得特別感動。

這也提醒著我常常懷著感激。
能給予時感激,因為懂得給予,在接受的時候更加珍惜。

原文: 21/08/09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