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2, 2006

我和我的房子

住了差不多兩年的時間, 才開始喜歡這個房子. 一個人, 住在六百多七百尺的房子, 大部份的東西其實都不屬於我, 我在這裡吃飯洗澡看電視上廁所打電腦睡覺, 但這裡不屬於我, 一張四人飯桌沒有四人吃飯只放著雜誌, 客廳那幾個抽屜放著什麼我不知道, 也不會去碰, 有些地方太多東西有些太空洞, 我只在必要的範圍活動歇息, 其他的角落就只是角落, 沒有觸碰, 沒有感情. 這裡有一個四人家庭應有的東西但只有一個人住, 一個人寄居. 漸漸時間愈長, 便開始有種嗯要好好跟這個房子相處的感覺, 又因為只我一個人住, 這個房子的大小事(家)務 都要自己去做, 抹地抹窗洗廚房廁所交管理費這些當然是必需的, 我開始在估有的空間把東西調動, 接觸那些不曾觸碰的範圍和物件, 把它們整理得比較“我”一點, 慢慢地學著怎樣整理一個房子, 在微細的事情上, 例如要定期買藍泡泡放在廁所水廂, 要用特別的清潔劑來清潔洗衣機的洗衣槽等,這些自發性的注意都讓我覺得和這個房子有著更多的關係和感情. 雖然每當回家總得花上大半小時讓我覺得很煩厭, 但除了出入要多花時間外, 如果純粹以一間房子的獨立個體來看, 其實它也算是不錯, 至少也是自己的家, 要是願意的話我可一直住在這裡, 一個人, 不用在外租房子, 有自己的空間.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