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04, 2006

copy book/ 與幽靈同處的居所, 劉芷韻

[相約無風的秋季]

無可置疑那一年的陽光都是偏黃的
像濾光鏡弄的畫面
當時我們無法理解魔法終於會在多年後自動解除
或者風太大了,我們說過的話於是四散
沿著海岸線飄流到
陌生的國度.我們一輩子也無法到達的風景
整片樹林在暗藍色的光線裡蔓延
無意識地搖動著
陌生的男子午夜點煙
赤裸的足踝緊貼階磚地板
昏暗的花紋蜿蜒而生
他在露台上,這樣遙望著

而柿子都變酸了
牛奶凝結成方塊
味覺在失去食慾的時候被混淆
(關於甜,0吾,關於苦)
我本來要說的,是時間,不是成長
低垂的眼,被咬了的手指
小腹上的荊棘隱隱作痛
不再是處女的第一個晚上
我小聲重複一次:

“我本是要說的,是時間, 不是成長”

即使足夠讓生活過得豐盛而且無缺
所有可以想像的己經想像了
可以被臆想的也被臆想過
我還是常常在岩石上無意識的踱步
看著鏡頭倒敘事情的發展
那年到底是誰先割破指頭的呢
是誰的提議,把空白的紙用稚嫩的吻填充
然後光線偏離軌跡風景變得模糊難辨
我想把密碼刻在鎖的背面
讓誰也不致於被拒門外
即使多年以後,連指頭也被?蝕了
我還是, 想把旅行時未沖曬的照片擱置
讓旅程延續
這樣 快樂將要被架空懸掛在
記憶之間的斷層
無可追念,也無所謂憂傷

而岩石上的寧靜?明的風
我偷偷藏在空洞的衣袖裡。
良久,終於被時間發現。
( p.81 )



總在痛的時候讀閃閃的詩
小心翼翼地用紙筆抄寫一次,再用鍵盤輸入電腦
默默的唸著


我終於哭了。(不知道有沒有誰懂得/在意流淚和哭的分別)
在失眠的晚上放聲地哭
透過哭聲和身體的抽搐,才發覺原來我這樣在乎這樣的痛
接受著就這樣被遺忘的事實。

1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yoo.. interesting

Mon Dec 14, 02:42:00 PM 2009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