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5, 2005

Silly之後

我以為不會再寫,但還是寫了。
我問 J "Am I silly?" 他說 "No, I don't think so." 我就相信。
那天,想不通,冒昧跑到 J 面前,在人來人往的podium我把事情告訴他,我並不驚訝自己對於五十歲的他竟如此信任,從少喜歡聽別人說經歷說故事的我,(尢其在這幾年,我懷疑自己是一個接收器,不斷吸納,如此沉迷於聽沉迷於人的事情 ) 認識他的第一天便知道他是屬於說故事的人。我沒說太多,只靜靜的聽,他告訴我關於人關於愛關於男女關於關係。我說 "I know what his silence means but I just don't understand, yes actually I should know but I cant understand." 然後他跟我說到Ping-Pong theory(和我的拋球理論是同類吧)和 change。"The world is changing, he may change one day and you too, it's just about time, maybe tomorrow, but who knows?!" Time ,時間,我常說的時間,時間除了等於耐性還等於改變,改變不單是這個世界還有他還有我,哦,我跳到地球的另一邊去,怎麼我會忘記了?! 他笑,我也笑了。
然後過了一個星期,他說我看起來好多了,我又笑著跟他說," I don't know why but since we talked last time, I feel much better." 那天他叫我問自己what do I want, 我想了兩天,然後讓自己在不知道的狀態放下了,不是放下愛而是放開我一直緊握的拳頭,我說其實我一直在force自己去決定繼續向前還是退後,然而那天你叫我問自己想要什麼的時候,我把重心重新轉向自己,向內觀照,挖空了,如你叫我要follow my heart and my feeling, 我停下來感覺自己,才發現其實我感到很累,所以,所以我停下來了,而你說我比上次look much better。我們又談了很多。
三個星期,我觀照自己三個星期,我以為只是二個星期的事。我向內探向內探,挖空了自己讓感覺隨他自己的意思在體內遊走,我沒有得出什麼結論,只看到愛。它確實發生了,如一點光在我心裡,而我的心是堅定的,一直如此。別人會想出很多問題對我/整件事懷疑,對於這些根本性的質疑和問題我都明白和理解,然而保守固執的金牛如果決定了踏出了第一步便會堅持到底,而這種堅持和第一步往往是經過漫長的深思熟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