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7, 2005

那天我在舊居拍照







大窗口




. Posted by Hello

下午回到石硤尾舊居14座拍照。天氣竟然蠻好,有陽光,心情愉快得很。一步一步踏上那長長的樓梯,我像是回家去。那年我們毅然走了,沒有向它正式的道別過,我的頭腦一直沒告訴我,我已經離去了,是不是因為這樣,我對現在房子,總欠一點家的感覺? 這道缺口,嗯,是缺口,很黑很深,我不敢再觸碰。

十六年半,由我張開眼的一刻在這裡生活了十六個年頭,一直,我視這裡是我的根。
回來。
它對我說,妳確實在我內活過,記得嗎,妳最愛在中間走廊的那個"大窗口"站著想事情,總是靜靜的站上個多小時,有時聽著歌,有時流淚,那是妳祕密的小天地。還有還有,那個開陽的門口,一開門就是山是樹的景緻,那山和我的距離大概只有二十尺吧,妳總愛和婆婆在門口依著欄杆,看著這山這樹說很多話,然後六點半晚間新聞開始婆婆就要去煮飯,妳們就各自返回屋裡去。妳又愛看著一隻隻的麻雀在你家門口跳呀跳,吱吱聲的叫唱著,那是天籟,至少對妳來說。

我說,今天回來了,才明白為何不論我住在那裡,地方比你大再多,我都沒有“在“的感覺,都因你。你給我真正的空間。怎麼我這才發覺,原來我一直都被樹包圍著長大,不論我在樓下的石椅上坐著還是在你內行走,我的四周都是樹木都是山,都是天空。我可以隨時看天看山看樹,我一打開門就看見了。
很久沒有在這種充滿靋氣的環境呼吸過,是不是因為這樣,我這幾年才如此迷失?
我自私地想,希望你不要倒下,或變成什麼歷史保護文物,那麼我便可隨時到來,在你內靜靜的,靜靜的想事情,一如以往。

2 Comments:

Blogger M said...

好照片!

Mon Mar 21, 03:28:00 PM 2005  
Blogger Wallis said...

嘩!m讚我?!係咪係咪?!(記得姊說你好少讚人!) 哈哈~
我影左百幾張呀0個日,哩d只係冰山一角..

Wed Mar 23, 09:15:00 PM 2005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