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07, 2005

阿婆(一)

中午抽血,順道找牛子食午飯,其實星期六晚才兩個人去食韓燒,不過見牛子總不嫌多。我聽她說她聽我說,就是這麼簡單,這麼真。
我想繞著她的手就繞著,舊時不會繞著別人的手,現在會囉,因為知道不是誰也可親密得可讓我安心繞著。那是一種福氣,我知道的。
她上班後,我就去探阿婆。
很想見她。
上次飲茶聽她說, 她那個稱師姐的好朋友很久前回鄉居住,沒有伴, 現在沒有去唱曲,沒慶致。打麻雀都很少。 最有興趣在家看報紙,一整個下午囉。然後她總是笑笑口。
聽著,心酸酸。
在她家附近的萬寧度了很久才能決定買什麼。買洗頭水嘛,記得有次她說過某些不好用,不記得了,買了不合用怕她嫌浪費勉強用著,還是買沖涼液,研究良久,老人家,穩陣計買滋潤PH5.5,不怕癢!膠布,阿婆實有。盒裝紙巾,必買。凡士林,點搽都得!還有洗手液,阿婆廁所有,Walex質素應該有保証。餅乾,阿婆0吾好。如果萬寧有米有麵賣就好啦,我真係抬埋上去嫁。不過吾好,上次買過,再下次先。
好老套,但我次次都係咁嫁啦!
一入屋,做咩呀靚婆,今日有陽光好暖喎,著成8件衫呀陰公。
然後看到我一抽二Lung就知道我又買野。梗叫我下次0吾好買,又吾係無錢。0吾得喎,一個老人家點抬到重野丫,心諗,下次一定要買米買油。
兩婆孫聊了個下午,我不願走,想望多兩眼,陪多一陣。
愈大愈怕失去她。或者可以說,根本不能想像如果她不在。
我又想起那惡夢。
不敢想,真的不敢想。
然後,然後又眼紅鼻涕流囉。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